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基層工會服務職工家庭

暑期愛心托管班為職工“降心火”

2018年08月17日08:3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江蘇省靖江市的斜橋鎮,鎮工會聯合社會工作者開辦暑期公益學堂,為暑期因工作無法悉心照料子女而發愁的職工們降了“心火”。

斜橋鎮是個典型的經濟較發達的江南工業小鎮,域內有9萬多居民,絕大多數從事二三產業,企業職工數量超過3萬人。每逢假期,很多有子女的職工都會為如何安排未成年孩子妥善的度過假期而頭疼不已。為了減輕家長壓力、服務他們專心工作,斜橋鎮工會聯合靖江市京師社會工作事務所,為斜橋鎮小學生開設了公益性質的愛心托管班。除部分文化課之外,愛心托管班開展拼圖探索、手工制作、繪畫能力、故事拼接、情景劇表演等興趣活動。愛心課堂還開展兒童社工小組活動,注重孩子的心理建設與能力的提升。

“這樣的活動,其意義更在於幫助學生提高想象力、動手能力以及社會活動能力,培養孩子們的公益心和志願精神。”北京師范大學社會學院教授、此次愛心托管班的總督導張網成說,“隻要方案合理、精誠合作,基層工會組織,能廣泛團結社會力量、竭誠服務千萬職工家庭。”(記者蘭德華)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