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夢·勞動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

全國職工演講比賽落幕

2018年08月23日08:14  來源:《工人日報》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辦的“中國夢·勞動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職工演講比賽,今天在京舉行總決賽, 決出金、銀、銅獎。河北省總工會等12家單位獲優秀組織獎。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鄧凱,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閻京華,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張寧,中央宣傳部宣教局負責人現場觀看總決賽並為獲獎選手和單位頒獎。

進入總決賽的12名選手,是從此前參加全國決賽的34支代表隊的68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的。他們全部來自基層一線,其中有航空發動機制造工人、環衛工人、銀行職員,也有鐵路工程師、教師和警察。在比賽中,選手們用平實而生動的語言,以充滿激情的精彩演講,分享他們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講述自己和身邊人立足本職崗位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而奮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中國夢·勞動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職工演講比賽,旨在進一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貢獻智慧和力量。比賽分為初賽、選拔賽、決賽和總決賽4個階段進行,歷時8個月,全國各級工會組織演講比賽5萬多場,吸引超過300萬職工參加,1000多萬職工現場觀看,通過兩微一端直播、轉播,覆蓋職工逾1億人次。(記者張銳)

(責編:皮博、秦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