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龔建華提出

傳承紅色基因 牢記職責使命

2018年08月28日08:14  來源:《工人日報》

“各級工會要進一步領會‘義無反顧、敢為人先’的安源精神實質和深刻內涵,不忘初心,傳承紅色基因,牢記職責使命,為繪就江西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近日,新當選省總工會主席的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率領江西省總工會部分領導干部,在參觀萍鄉安源路礦工人運動紀念館,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時如是說。

當天上午,龔建華一行走進安源路礦工人運動紀念館等工運館址參觀學習。在一張張展示90多年前安源路礦工人輝煌斗爭史的圖片前,龔建華不時駐足觀看,並與工作人員交流。

當龔建華了解到在中國工運和中國革命史上,安源工人運動創下了15個“全國之最”后,他表示,“安源路礦大罷工的勝利告訴我們,工會組織和工人運動離不開黨的領導。新的時代,工會組織一定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聽黨話、跟黨走,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更加努力地為職工維好權、服好務。”

隨后,龔建華一行參觀了安源煤礦總平巷礦井口、秋收起義軍事會議舊址、中共安源地委黨校舊址、安源路礦工人大罷工談判處舊址。龔建華指出,近一個世紀前,中國工會組織和工運先驅全心全意為工人謀利益、謀幸福,甚至不惜犧牲生命。當前,全省各級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要牢記工運歷史、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工會組織的職責和使命,切實履行工會職能,真誠服務職工,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開拓進取、真抓實干,為繪就新時代江西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盧翔)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