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安徽將專項督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督查結果納入省委、省政府對各市年度目標管理績效考核

2018年09月10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安徽省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日前召開會議,決定從10月底到12月中旬在全省開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項督查,將重點了解各地改革協調小組的設立、工作規則及履職情況,推進改革實施方案的細化分工及工作制度落實情況,改革成效、創新做法以及存在的問題,下一步工作計劃及意見建議等。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對督查結果將按照規定進行通報。

今年2月,安徽省出台《關於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在拓寬產業工人發展空間以及健全完善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等5個方面提出25項具體舉措。安徽省委把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列為今年省委改革督查工作的第一項內容。

據介紹,督查工作採取聽取匯報、查閱台賬資料、實地督查等方式進行。各督查組將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緊盯重點工作和關鍵環節,及時發現和指出被督查單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提出整改要求,確保改革任務如期實現。督查結束后,將及時梳理督查情況,對發現的問題進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措施,形成督查報告,上報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

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要求,各地對督查組反饋的問題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及時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賬,做到整改一件、銷號一件。同時,督查結果將納入省委、省政府對各市年度目標管理績效考核,切實發揮考核指揮棒的作用。對違反紀律要求的,一經查實將通報有關部門進行嚴肅處理。

據悉,本次會議還擬定了改革協調小組及其辦公室的工作規則,明確請示報告制度、會議制度、文件簽發制度、年報制度、督促檢查制度等5項制度。

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明提出,各地各單位要把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任務牢牢扛在肩上,落實工作責任制,層層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做到有部署、有檢查、有總結,使保障有措施、落實有分工、完成有時限、責任到個人。(記者陳華)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