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深化6項功能 聚力5個提升

武漢市總打造“到職工中去”活動升級版

2018年09月10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武漢市總工會“到職工中去”活動第6批小分隊分別進駐岱家山科技創業城和黃浦科技園,通過為期11個工作日的服務活動,深化該項活動的政治引領、固本強基、素質提升、權益維護、制度安排、共同成長等6項功能。

今年以來,武漢市總著力打造“到職工中去”活動升級版,重點圍繞新現代產業園區和科創小微企業園區發展以及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以提升園區企業建會率、職工之家建設水平、團結教育引領職工能力、維權服務工作品質和基層工會干部綜合素質等5個提升為目標,引領職工助推武漢實現高質量發展。

目前,這項活動在形式和內容上實現幾大轉變。由點到面轉變,從點對點到某個企業實施“六同”,擴大至進駐街道、園區等,實現區域性擴展﹔由個人體驗式到擴大工作范圍助推黨工共建轉變,採取拉網式、地毯式等方式,逐企、逐片、逐樓宇開展建會、建家等,以大帶小強吸引、聯點帶面擴影響,把貫徹黨的方針政策、履行工會的使命、回應職工期盼三者有機結合,產生服務企業促發展、服務基層增活力、服務職工強基礎效應﹔由兩級互動到三級立體聯動轉變,市、區、街道(園區)三級工會,一級帶著一級干,形成共同發力、效能疊加的工作格局﹔由活動式向課題式轉變,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帶著黨工共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課題下去,號准職工需求的脈搏,提供項目化、清單式服務,做到活動可視、可行、可操作等。

目前,“到職工中去”活動已有5批10個工作隊完成每期半個月的進駐工作,幫助新建工會聯合會7個,涵蓋小微企業189家,發展工會會員3800余名﹔打造職工書屋、職工之家等活動陣地29個,組織開展職工文體活動16場,近2000名職工踴躍參與﹔走訪調研職工1581人次,撰寫民情筆記358篇,完成有價值的調研報告10篇,幫助職工完成微心願177個。(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胡文輝)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