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萊西市搭建工會法律援助平台

法律信息服務中心已辦理法援案件295件,解答職工法律咨詢2200余人次

2018年09月11日09:46  來源:《工人日報》

“沒有工會法律援助,我傷殘后的賠償款不知道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拿到。”近日,青島某食品公司職工李某某拿著補償金和和解協議說道。據悉,李某某能夠順利拿到賠償款得益於山東省萊西市總工會創立的法律信息服務中心。

據介紹,針對勞動爭議多發、職工權益易受損害的行業領域,以及維權能力較弱的一些職工群體,萊西市總工會協調司法行政機構,從2017年開始採取購買服務的方式,投入50余萬元,攜手山東瀚生律師事務所建立職工法律信息服務中心,並組建律師服務團隊。該中心不設任何門檻,堅持應援盡援,通過提供法律援助服務、參與化解職工群體上訪工作等,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我們在大廳開設了登記立案、職工維權熱線、職工法律援助、矛盾調處4個窗口,律師採取坐班開放式辦公,對符合工會法律援助范圍的職工提出的法律問題,免費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詢服務,有法律困惑的職工可以到中心大廳與律師面對面地咨詢或尋求幫助。”法律信息服務中心律師閆浩說,“有了這個中心,職工不用再多跑冤枉路、多花冤枉錢,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免費、便利、高效的法律服務。”

據了解,該中心成立以來,已為職工辦理法律援助案件295件,線上線下免費為職工解答法律咨詢2200余人次,化解職工涉法涉訴上訪案件4起,參與化解重大職工群體上訪事件5起,參與化解職工涉法涉權案件8起,免費為職工追討工資、經濟補償金、社會保險工傷待遇300余萬元。(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呂文波 楊莎莎)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