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國家三部門首次聯合召開全國民營企業民主管理現場會

2018年09月12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9月11日上午,全國“深化民營企業民主管理,增強創新發展內生動力現場會”在浙江杭州傳化集團召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尹德明,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魯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尹德明在講話中說,傳化的經驗生動地反映了實行企業民主管理對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意義。他強調,各級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認真落實全總《關於深入推進非公有制企業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見》,按照“建制擴面、提質增效”的要求,堅持不懈抓基層、打基礎,著力推進民營企業民主管理建制擴面工作,進一步健全民營企業民主管理組織機構、建立健全制度機制、規范運行程序、豐富內容形式,著力提高制度化、規范化、法治化建設水平,推動企業民主管理在維護職工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促進民營企業持續健康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邱小平強調,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充分履行職能,認真制定完善政策、積極推動立法、加強調查研究、決策咨詢、協調服務等,與工會、工商聯等相關部門一道,合力推進企業民主管理工作。

魯勇強調,各級工商聯要履職盡責、主動作為,積極推動民營企業民主管理建設工作,努力開創加強民營企業民主管理、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的新局面。

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建發出席會議並致辭。傳化集團董事長徐冠巨、傳化集團黨委書記陳捷介紹了推行企業民主管理的經驗,徐冠巨代表傳化集團向全國民營企業發出倡議。

全國各省(區、市)人社廳(局)、總工會、工商聯有關負責同志,全國廠務公開協調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等100余位代表參加會議。(記者鄒倜然)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