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召開

2018年09月13日10:01  來源:《工人日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9月12日在烏魯木齊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政委陳全國出席會議,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大會並講話。

陳全國、李玉賦和雪克來提·扎克爾以及部分自治區和兵團領導在會前會見了參加會議的部分代表。

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工會工作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會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落地生根作出了重大貢獻。陳全國強調,新疆工會工作要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全疆工會工作者和各族職工群眾要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堅定堅決地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會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為新疆的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幕會上,李玉賦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新疆工會十一大以來,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區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履行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的使命擔當,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團結動員各族職工建功立業,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工會工作邁上了新台階。

李玉賦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黨的十九大賦予了工會組織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對深化群團組織改革作出了重要部署。新疆各級工會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努力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積極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組織動員新疆各族職工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切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堅決守住民族團結這條生命線,不斷增強新疆各族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進一步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

雪克來提·扎克爾在講話中對自治區工會工作提出了要求。

又訊 在疆期間,李玉賦前往昌吉新疆特變電工有限公司、昌吉市高新區公交公司、新疆昌吉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新疆電力公司、五家渠市共青團農場等單位,了解企業發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勞模創新、職工文化建設等工作,並看望慰問勞動模范、一線職工和工會干部。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會見李玉賦一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總工會主席沙爾合提·阿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副政委劉見明等領導同志分別參加調研。(記者李元浩)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