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注重服務吸引 隨時掃碼入會

白銀推進貨車司機等8大群體入會

2018年09月13日10:50  來源:《工人日報》

“有了組織,就有了家和依靠,即便出行千裡也能感受到工會‘娘家’的關懷和溫暖。”陳光宏是甘肅白銀市天奇物流園的一位貨車司機,日前,在白銀市總工會舉辦的“白銀市貨車司機等8大群體集中入會行動啟動儀式”上,包括他在內的300余名貨車司機現場領取會員証、集體佩戴會徽並宣誓入會。這是白銀市總推動貨車司機等8大群體職工集中入會的一個縮影。

1個月前,白銀市總的工會干部走進天奇物流園,將特別印制的《致貨車司機的一封信》送到每一位貨車司機手中,對入會條件、手續和工會開展的各項活動廣而告之,並開通微信二維碼,鼓勵貨車司機隨時掃碼入會。同時,通過全方位的排査摸底,精准把脈貨車司機的普遍需求,點對點開展咨詢服務和活動邀請,很快,300多名常年奔波在外的貨運司機欣然提出入會申請。

天奇物流園工會主席章育斌告訴記者,“暖心的入會形式,不僅得到貨車司機的普遍認可,也由此提升了園區的企業品牌形象。工會成立后,短短幾天時間入園的客戶就增加了40多個。”

據了解,白銀市各級工會以天奇物流園舉辦的“集中入會行動啟動儀式”為起點,突出目標導向,開展為期3個月的集中行動。其中,推動物流園區、物流集散地與骨干企業、快遞企業普遍建會,推進各類醫療、康養等機構及護理陪護勞動中介公司和家政服務機構的工會建設,推動大中型商貿市場、商場、超市、商業綜合體建立工會聯合會或聯合工會,已吸納萬余名8大群體的職工入會。

白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薛香玲表示,“要針對8大群體職工特殊的工作性質,創新工作方式,線上線下聯動,合力攻堅克難,實現農民工入會工作的新提升。”(記者康勁 通訊員白家華)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