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一台帶來希望的手術

2018年09月18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真是太感謝你了,春節期間讓我第一次坐飛機到烏魯木齊。這次又請專家來給我兒子做手術,感謝工作隊……”近日,家住新疆阿圖什市阿湖鄉托格拉克村的海熱尼沙·吾守爾,拉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駐村工作隊總領隊、托格拉克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隊長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的手激動地說。

海熱尼沙·吾守爾的兒子艾力·吾買爾是一位農民,家中有3個未成年的孩子。1年前,他的臉上長出一個腫塊,經過檢查后確診為癌症。因為家中困難,他隻能在當地醫院進行保守治療,由於效果不佳,到今年8月時,腫塊已嚴重影響視力並威脅生命。

自治區總工會駐村工作隊隊員賈豐會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即將艾力·吾買爾送到克州人民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並將最新診斷結果報告給工作隊隊長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立即將患者的基本情況告訴自治區人民醫院頜面外科主任醫師多力昆·吾甫爾,並邀請其到克州人民醫院為患者進行手術治療。

通過會診,多力昆確診患者為惡性腮腺癌。8月25日,從烏魯木齊飛往南疆的多力昆一下飛機,便直奔克州人民醫院為艾力·吾買爾進行手術。面對家庭困難的患者和極度危險的病情,多力昆不僅自費前來,還為患者免除專家治療費。經過數個小時努力,手術圓滿成功。走下手術台的多力昆不顧勞累,又向醫護人員反復叮囑交代后期恢復護理的注意事項……

手術后的艾力·吾買爾告訴記者:“原本已絕望的我,在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關心下,在工作隊的協調下,有了多力昆醫生的親自手術,現在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接下來,工作隊還將繼續關注他的病情和醫療費用等情況,確保在脫貧攻堅路上一個都不掉隊。

據了解,自治區總工會駐村工作隊在南疆農村開展定點幫扶工作以來,著力為基層群眾排憂解難,例如,在阿圖什市阿湖鄉3個駐村點有近30名干部,結對幫扶40余戶建檔立卡貧困戶﹔以“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為契機,建立完善結親干部與貧困戶幫扶機制,激發困難群眾的脫貧願望和動力。(記者 李元浩 通訊員 薄紹濱)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