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貴州:首次評選表彰十大“白酒工匠”

2018年09月18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首屆貴州十大“白酒工匠”揭榜典禮在仁懷市舉行,這也是該省工會首次對白酒行業內優秀專家型、技術型管理者、一線職工代表集中評選表彰。10名獲獎者還獲得由貴州省總頒發的2000元“工匠基金”獎勵。

據介紹,本屆活動採取企業自薦、工會聯合會推薦、專家評委舉薦3種方式開展,評選出10名“白酒工匠”。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楊再春表示,當前白酒產業是貴州省的重點產業之一,近年來,貴州白酒產量、工業總產值和增加值穩步提升,越是在推進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越要讓工匠精神推進貴州白酒行業的轉型升級走上更高層次。評選“白酒工匠”,將在全省白酒企業職工中樹立崗位技術創新的榜樣,激勵他們刻苦鑽研,助推貴州經濟實現跨越發展。 (記者李豐)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