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上門排憂解難 注重普惠服務

萊西市總提升服務職工實效

2018年09月19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山東省萊西市總工會了解到,今年以來,萊西市總堅持因地制宜,通過實地調研為企業排憂解難、夯實工會工作基礎、開展訂制式精准培訓等多項措施,重點突破、整體推進,提升服務職工工作的實效。

發揮工會服務大局的作用。實地調研為企業排憂解難,圍繞“深化作風建設,推進創新發展”和新舊動能轉換兩個主題,由市總相關負責人帶隊分別到北汽新能源、東方雨虹等10家重點企業開展“新春走基層深入全市新舊動能轉換重點企業”走訪調研活動﹔市總分批分期組織全市各級勞模200余名進行免費查體,組織部分勞模參與幫困救助等公益活動。

筑牢工會工作的組織基礎。夯實工會組建工作基礎,調整優化干部隊伍,持續推進“建會、建制、建家”三位一體的職工之家規范化建設活動﹔提升基層工會組織規范化建設水平,6月下旬,市總對全市12處鎮街總工會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拉網式督查,對存在的問題逐項列出清單,明確完成時間﹔提升基層工會干部業務知識水平。

普惠服務送到職工身邊。開展訂制式精准培訓,研究制定《全市職工培訓計劃》,不斷完善培訓內容、層次和規模。圍繞提升企業中高管人員管理能力和班組長軟實力等內容,在北汽新能源、金萊熱電等8家企業開展9期精准培訓,共培訓2000余人﹔拓展職工心理健康服務,今年3月,通過發放調查問卷、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到企業為職工量身打造培訓內容,提供心理咨詢服務﹔開展以“送節目、送圖書、送字畫、送講座、送法律”為主要內容的送文化進企業“五送活動”﹔做好困難職工幫扶救助、夏送清涼以及一線職工、勞模療休養等工作,把關懷送到職工心坎上。(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張琳艷 王璐)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