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燃情九月 “棋”跡再現

第五屆全國職工圍棋大賽在杭州開賽

2018年09月19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第五屆“中國夢 ·勞動美” 全國職工圍棋大賽9月17日上午在杭州開賽。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總工會,職工文化體育協會,各全國產(行)業工會,各行業體協,各工人文化宮(俱樂部)及相關單位的56支代表隊近300名選手參加了比賽。

此次大賽是由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中國棋院主辦,浙江省總工會、中工網、中國職工圍棋協會協辦,杭州市總工會、中國棋院杭州分院承辦的全國盛大圍棋賽事。賽事為期5天,共11輪,比賽形式分為團體對抗賽和個人友誼賽兩種,採用中國圍棋協會最新圍棋競賽規則,均錄取前8名頒發成績証書、獎牌和獎品。

開幕式現場,400余名選手、嘉賓和圍棋愛好者們一起觀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人機對弈”表演賽。本次參賽選手、全國業余圍棋冠軍胡煜清、伍賢喆和中國圍棋人工天壤智能現場“對戰”,王汝南和袁衛紅(職業二段)進行現場大盤講解。兩個小時的人工智能和參賽棋手之間的較量,吸引了很多棋迷前來觀戰。來自杭州的圍棋愛好者洪國鋒在得知有這場表演賽后,專程前來參加開幕式。他說:“普通棋迷基本沒有機會和高水平圍棋智能對弈,更別說今天還有國內圍棋名家現場解說。人工智能和棋手間的對弈較量,帶來了強烈的沖擊,讓我們大飽眼福。”(記者鄒倜然)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