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在蓉啟動

2018年09月19日14:17  來源:《工人日報》

9月17日上午,2018年全國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在成都啟動。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全總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茂華等出席並講話。

劉小明指出,開展綠色出行行動、全面實施公交優先發展戰略,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打贏藍天保衛戰、推進交通運輸生態文明建設的實際行動和重要舉措。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綠色出行行動的重要意義,動員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為綠色出行貢獻力量,通過提升綠色出行供給水平、改善旅行出行服務體驗,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和更高滿意度﹔要廣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宣傳展示行業風採和關愛司乘人員,著力改善職工生產生活環境,讓綠色出行可持續發展。

張茂華在講話中指出,長期以來廣大公交職工為推進城市公共事業發展、實現美麗中國、交通強國建設,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要求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的回信精神,講好勞模故事、弘揚勞模精神,推進公交行業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各級工會組織要大力宣傳公交優先發展政策,積極引導社會公眾參與城市公共交通治理,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據了解,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期間,全國各地相關部門將圍繞公眾綠色出行,綠色出行宣傳大賽,公交出行宣傳周,綠色文明安全出行,城市無障礙出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等主題內容陸續推出具體活動。(記者李娜)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