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淳安縣總打造職工療休養基地品牌

通過舉辦技能培訓班等方式提升服務能力

2018年09月25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浙江省淳安縣總工會獲悉,近年來,淳安縣總立足當地的療休養資源優勢,著力培育創建職工療休養基地,並通過開展專場推介會以及舉辦農家樂、民宿業主技能培訓班等方式,提升療休養基地的知名度和服務能力,使其成為療休養的“理想之地”。

近年來,淳安縣總以服務職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出發點,把培育職工療休養基地作為有效抓手,依托當地豐富的療休養資源,創建省級勞模(職工)休養基地1個、省級職工療休養接待站5個、市級職工療休養基地5個,並以“紅色+綠色”為特色定制療休養路線9條,以豐富、滿足職工療休養需要。

與此同時,淳安縣旅委、縣總工會牽頭組成療休養推薦團,前往全省各地與企業對接,讓更多人了解淳安的療休養資源。縣總還邀請全省各縣市工會主席進行專場推介。目前,一系列措施已催熱了淳安的療休養工作,推動了旅游業的發展。今年,該縣療休養游客較去年同期上漲20%左右。在6月舉行的浙江省療休養產業發展推選活動中,該縣獲得“浙江省全域療休養發展十佳縣(市、區)”稱號。

據了解,客流量的增加對鄉村療休養的服務也是一個挑戰,針對一些薄弱環節,淳安縣總按照“標准化建設、規范化管理、優質化服務、特色化品牌”要求,與賓館、農家樂、旅行社等多方簽訂管理協議,同時,舉辦各種農家樂、民宿業主技能培訓班20多次,提升了接待服務水平。(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洪菡婷 李虹)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