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萬載110家企業微信群“晒”廠務信息

2018年09月27日10:20  來源:《工人日報》

“最近,微信群裡又發布了公司8月份的生產經營、職工工資待遇等情況,並征求職工對公司的意見和建議。另外,我們在網上就能直接查詢自己的工資詳情,發現有誤的地方可以直接反映。”近日,江西省萬載縣錦江酒業公司職工戴桂英告訴記者,“網上廠務公開很便利,讓職工‘愛廠如家’的熱情也越來越高。”

據了解,為進一步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讓職工每月都能了解到所在企業的廠務公開情況,萬載縣總工會在堅持開展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的同時,力推企業在微信群裡“晒”工作“亮”業績“擺”問題,有110多家企業創建了“廠務公開微信群”,堅持“一公司(廠)一群”的原則,組織職工入群,並由各公司(廠)副總經理(副廠長)、工會主席具體負責,向職工定期發布公司(廠)生產經營、勞動關系、重大事項集體決策等公司(廠)務信息,特別是職工工資、社會保險、貧困職工救助等職工普遍關心、涉及切身利益的信息,同時,依托微信群向職工收集意見建議。

今年以來,萬載縣利用“廠務公開微信群”發布各類公開信息2300多條,收集職工意見建議180多條,解決職工實際問題80多個,助推了企業和諧勞動關系穩定發展。

錦江酒業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通過實行廠務公開、建立企業微信群,充分保障員工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另一方面,員工利益保障了,公司的發展自然更有保障更有可為。”(記者盧翔 通訊員庄艷)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