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工人中涌現業余8段高手

全國職工圍棋大賽在杭圓滿落幕

2018年09月27日10:3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第五屆“中國夢·勞動美”全國職工圍棋大賽在杭州圓滿落幕。經過5天11輪的精彩比拼,最終上海黃浦職工代表隊、杭州黑白坊棋院、火車頭體協分獲團體前三名。上海黃浦職工代表隊的胡煜清、唐崇哲,安徽二隊的唐天博分獲個人前三名。榮獲個人冠軍的胡煜清是自學成才的業余8段高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杭州市總工會特別邀請了對口幫扶的貴州黔東南州總工會組織了兩支代表隊參賽,其中黔東南州總工會代表隊獲市縣級單位第八名,黔東南州圍棋協會代表隊獲圍棋協會第二名。“能來參加這場全國職工的頂級賽事,和全國的職工圍棋高手過招,非常激動,非常感謝杭州市總工會的邀請。”黔東南州圍棋協會主席石龍是黔東南州總工會代表隊的領隊,他說,杭州的圍棋文化氛圍濃厚,本次大賽選手水平也非常高,希望以后能有繼續來杭學習交流的機會,在提高當地選手水平的同時,也能讓兩地職工的感情進一步升溫。

第五屆“中國夢·勞動美”全國職工圍棋大賽於9月17日開幕,共有56支代表隊近300名選手參加了比賽。全國職工圍棋大賽是全國唯一一個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職工及行業體協為主體的全國業余圍棋團體賽,具有代表性、非營利性、群眾性等特點,是迄今為止國內規格最高、參賽最廣泛、影響最大的職工圍棋團體比賽,也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全國性職工體育大賽。(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王鈺哲)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