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今天,我們入會了”

蘭州掀起八大群體職工入會熱潮

2018年10月09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我們入會了……”近日,蘭州碧桂園房地產公司的王海濤作為職工代表登台宣讀了倡議書。當天,甘肅省總工會和蘭州市總工會在碧桂園聯合舉行八大群體職工集中入會儀式,並邀請新入會的貨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商場信息員、網約送餐員、房產中介員、保安員等400多位職工代表共度中秋佳節。

據了解,今年以來,甘肅省總、蘭州市總按照“建立工會無例外,發展會員無遺漏”的工作原則,積極爭取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市物業管理行業協會等相關單位的支持配合,針對房屋中介、物業管理等行業的小微企業開展建會集中行動,在全市掀起八大群體職工建家入會的熱潮,實現八大群體職工所在行業工會組建率、職工入會率的雙提升。

“成為一名工會會員后,一定要積極參與工會的各項活動,依靠工會組織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努力實現人生的幸福夢想。”在集中入會儀式現場,房產中介員張義烽如是說。

甘肅省總工會副主席包俊宗在集中入會儀式上表示,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職工是工會大家庭的重要成員,組織這些職工加入工會,為工會大家庭增添了新的力量。各級工會組織要主動了解和掌握八大群體職工的情況,聽取和反映他們的訴求,讓職工有困難找得到工會組織、見得著工會干部、進得了職工之家,擁有更多獲得感、歸屬感和對工會組織的認同感。(記者康勁 通訊員任濤 李敏)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