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工會十七大廣東省代表團舉行全體代表會議

團結引領廣大職工 聽黨話跟黨走

2018年10月23日16:26  來源:南方日報

10月22日下午,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廣東省代表團舉行全體代表會議,學習討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和討論審議中國工會十七大報告。廣東省代表團團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主持會議並講話。

呂業升認為,中國工會十七大報告是一份政治站位高,主題深刻、特色鮮明、目標明確、催人奮進的政治報告。他完全贊同、堅決擁護。他強調,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廣東工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工會組織的重大政治任務,團結引領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要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圍繞高質量發展深化勞動和技能競賽﹔協助黨政及時調處和化解重大群體性勞資糾紛,堅決維護企業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大力開展基層工會建設集中攻堅行動,不斷夯實基層基礎。要以回應最大關切、體現最主要職能、集中最優勢資源、取得最卓越成效來謀劃工會工作品牌。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黨的力量真正挺在工會履職盡責的前沿陣地。(記者 黃應來)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