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工會十七大選舉產生全總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

中國工會新一屆領導機構誕生

2018年10月25日08:12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10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選舉產生了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王東明出席會議。

會議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秘書長李玉賦主持。李玉賦宣布,大會應到代表2009名,實到代表1979名,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大會選舉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隨后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委員和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

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由丁小崗等283名委員組成,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經費審查委員會由丁巍等38名委員組成。當大會宣布選舉結果時,全體與會代表熱烈鼓掌,祝賀中國工會新一屆領導機構誕生。

根據《中國工會章程》,工會的最高領導機關,是工會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它所產生的中華全國總工會執行委員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執行委員會,在全國代表大會閉會期間,負責貫徹執行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領導全國工會工作。(記者鄭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