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庄嚴時刻 神聖一票

2018年10月25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10月24日清晨,懸挂在人民大會堂的國徽在陽光映照下熠熠生輝。

8時起,大會堂前,中國工會十七大各代表團的代表們陸續抵達、有序進場,他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

今天,作為中國工會十七大代表,他們將行使代表的權力,投下庄嚴的一票,選舉產生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

8時38分,一臉笑意的蒙念代表身著苗族盛裝,站在了人民大會堂東門台階上。走進中央大廳前,她停下腳步,特意整理了一下衣裝。

“我穿的百鳥衣是我們苗族獨具特色的服飾,隻有在最隆重的場合才會穿它。”蒙念告訴記者,能夠參加工會十七大、能夠行使選舉權,無比光榮,所以特意選了這套服飾。

9時05分,大會堂內,來自鐵路工會的薛軍代表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靜靜等待神聖一刻的來臨。

“昨天,我和團裡的代表認真研究了委員候選人名冊,一字一句看候選人材料。感覺候選人分布非常廣泛,都是各行業的佼佼者,很有先進性和代表性。”薛軍話語中透著對候選人的敬佩。

胸前挂滿金色獎章的熊文清坐得筆直。這位來自江西交通系統一線管理站的代表坦言:“既激動又緊張。”

9時25分許,大會選舉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等陸續通過,13個大紅色投票箱依次排開,工作人員開始發放選票。

隨后,來自各個代表團的代表們依次起身排隊、有序投票。

當大會宣布選舉結果時,人民大會堂內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來自中鐵二局六公司中老鐵路第二工區的徐州代表,當選新一屆執委。“感謝大會和代表們的信任,這是榮譽也是責任,我將盡快提高自己的履職能力,盡心盡力做好工作,同時將這種信任和鼓勵轉化為今后工作的動力,通過自身言行影響更多的人。”徐州的聲音中透著感動與自豪。

“有幸當選,深感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今后5年,我一定積極履職,多為一線職工服務。”同樣當選執委的基層工會干部胡耀瓊說。(記者尹雪梅 黃康 王群)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