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我為工會十七大寫首歌

2018年10月25日09:49  來源:《工人日報》

10月23日,中國工會十七大開幕的第2天。在浙江代表團的討論會場內,會議休息間隙,突然傳來了一陣歌聲。

“偉大的中國夢,催生時代新速度。意氣風發潮頭立,當好主人翁。壯麗的中國美,托起發展新高度。一路汗水一路歌,建功新時代……千千萬萬勞動者勇闖新路,發揚改革精神烙下堅實腳步……創新創業主力軍令人仰慕,弘揚勞模精神,邁出力量腳步……”

尋聲過去發現,原來是溫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張洪國代表在用手機播放由他作詞、張俊作曲、浙江省歌舞劇院合唱團演唱的歌曲《力量的腳步》。

“這首歌是溫州工會向中國工會十七大的獻禮。”張洪國代表說,歌詞的靈感來自兩部分:過去工人階級的巨大貢獻,和未來如何繼續當好主人翁。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工人階級發揮著主力軍作用,是經濟騰飛的堅實基礎。工會十七大報告多次提到了‘勞模精神’,提到了廣大職工應當‘建功立業’。未來中國經濟要高質量發展,更離不開廣大職工。”張洪國代表說,這首歌就是想謳歌廣大職工腳踏實地、逐夢不息的拼搏精神,也號召他們繼續邁出腳步,當好主人翁,所以叫“力量的腳步”。

“任何時代都需要文藝作品來鼓舞人心。我想借著這首歌,祝賀中國工會十七大勝利召開。”張洪國說。(記者 鄒倜然)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