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娘家人”認親記

2018年10月25日10:39  來源:《工人日報》

“這兒的服務員裡有咱慶陽娃吶!”10月23日臨近中午,工會十七大分組會議剛剛結束,工會十七大代表、甘肅慶陽市西峰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程水銀就在甘肅代表團裡宣布了一個消息,她要在京西賓館“認親”。

真是有緣。就在進會場前,簡單的一句問路,讓程水銀從服務員標准的普通話中聽出了一絲淡淡鄉音,一問果然就是——這位名叫李軍麗的服務員來自慶陽環縣,與西峰區同市毗鄰。

“‘娘家人’來看你啦!”一出會議室,甘肅團的多位代表就一起來到西樓前廳裡,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和幾位女代表共同走上前,一聲問候讓小姑娘格外驚喜。

“來這裡幾年了”“家中弟弟妹妹還在念書嗎”“有什麼困難找工會,我們都是你的‘娘家人’”,幾句親切的家常話,讓小李眼睛濕潤,“一下來了這麼多家鄉人和我認親戚,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我們專門為外出打工者建立了工會組織,你也可以在原籍入會,有什麼困難就找我們,離家再遠工會也能幫助你。”程水銀代表一邊說著話,一邊和小李互留了電話,並告訴她可以通過微信“掃碼入會”。

“要做職工的知心人、貼心人,咱做‘娘家人’的就得主動認親、主動服務,讓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廣大職工找得著、靠得住、離不開。”站在一旁的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為民和金川集團工會主席胡耀瓊的話題落在了工會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服務職工的基本職責上,“工會的工作手臂要伸長、服務職工的體系要更健全,才能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和魅力。”(記者 康勁 本報通訊員 周鵬)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