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十七屆一次執委會議在京召開

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奮力把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推向前進

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8年10月26日08:08  來源:《工人日報》

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25日在京召開,會議選舉產生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在全總十七屆一次執委會議第三次會議上講話指出,全總新一屆執委會肩負著黨中央的殷殷囑托,承載著億萬職工的熱切期望,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勇於擔當、主動作為,齊心協力、真抓實干,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群眾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不懈奮斗。

王東明指出,黨中央對工會十七大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出席了工會十七大開幕式。李克強總理為全體代表作經濟形勢報告。王滬寧同志在開幕式上代表黨中央向大會的致詞意義重大、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指明了方向。各位執委一定要牢記黨中央的重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帶領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奮力把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推向前進,向黨中央和廣大職工群眾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王東明強調,各位執委要做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表率,站穩政治立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王東明要求,各位執委要做履職盡責、干事創業的表率,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斗﹔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更好地把工會十七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做銳意進取、改革創新的表率,增強改革意識,明確改革方向,突出改革導向,注重改革方法,全面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要做勤於學習、學以致用的表率,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認真學習黨和國家各項方針政策,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努力成為群眾工作的行家裡手。要做真抓實干、作風過硬的表率,求真務實、真抓實干,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扑下身子、沉到一線,真正把該擔的擔子擔起來、把該負的責任負起來,確保黨中央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全總十七屆一次執委會議第三次會議。(記者鄭莉 張銳)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