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致全國環衛工人的慰問信

2018年10月26日08:17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環衛工人同志們:

金秋十月,在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廣大環衛工人又一次迎來了10月26日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1959年的今天,國家主席劉少奇親切接見全國勞動模范、掏糞工人時傳祥,讓“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的環衛精神廣為弘揚。在此,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謹向一直以來辛勤工作的廣大環衛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慰問,向長期關心和支持環衛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和環衛工人親屬表示誠摯的感謝!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在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國工人階級給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長期以來,廣大環衛工人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歷史責任感,積極投身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火熱實踐,用辛苦的汗水和勤勞的雙手營造了清新、潔淨、美麗的城鄉環境,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深刻詮釋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無愧為“城市美容師”。

生態文明建設是關系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實現美麗中國目標,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離不開廣大環衛工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奉獻。各級環衛主管部門、工會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的能力,扎實推進環衛基礎設施建設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改善行業勞動環境,提升行業技能水平,提高環衛工人待遇,促進廣大環衛工人實現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希望社會各界更加支持環衛工作,關愛環衛工人,形成尊重環衛工人、珍惜環衛成果的濃厚社會氛圍。廣大環衛工人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姿態投入到環衛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匯聚起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祝全國廣大環衛工人節日快樂、闔家安康!

中華全國總工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18年10月26日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