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會財務工作報告的決議

(2018年10月26日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

2018年10月29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審議並批准焦開河同志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會所做的財務工作報告。

大會認為,五年來,各級工會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在工會財務管理和改革中,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和工會工作全局,以工會改革為契機,深化財務體制改革,創新工作機制,完善財務管理制度,統籌經費保障,優化支出結構,為工會各項工作的順利推進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和物質保障,工會服務職工的能力顯著提升。

大會要求,各級工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牢牢把握工會財務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加強工會經費收繳,積極爭取政府資金支持,夯實工會服務職工群眾的物質基礎﹔堅持以竭誠服務職工為宗旨,構建工會經費普惠職工的保障機制﹔深化工會財務改革,強化監督檢查,完善工會財務工作機制,全面提升工會財務工作水平,努力為新時代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服務和保障。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