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以新作為建功新時代

習近平總書記同中華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在重慶市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8年10月31日10:49  來源:重慶日報

10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同中華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的講話在我市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勇於擔當、銳意進取,積極作為、真抓實干,以新作為建功新時代。

“習近平總書記同中華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總綱和指南,深刻體現出黨中央對工會組織的關愛、對工會工作的重視、對工會干部的期望。”江北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悅說:“作為中國工會十七大代表,我將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連中國工會十七大的‘天線’,下接江北實際的地氣,讓更多職工知道工會、找到工會、想到工會,以釘釘子精神做好工會改革發展和服務職工群眾的各項工作,團結更多職工聽黨話、跟黨走。”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作為基層勞動者的我深受感觸,備受鼓舞。”來自長安福特公司的全國勞動模范肖濤表示,在未來的工作中,自己將更加積極主動發揮勞模示范帶動作用,加強業務學習,增強工作本領,帶動更多職工銳意創新,為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

作為一名長期在基層工會工作的干部,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工會主席王維民表示,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后,他深切感受到工會工作就是要堅持眼光向下,哪裡有群眾,哪裡就要有工會組織。“今后,我們將繼續堅持把工會組織建在工程項目上,讓一線職工能在身邊找到組織,並為廣大職工提供具有工會特點的普惠性、常態性、精准性服務,做職工最信賴的‘娘家人’。”

市總工會機關干部馬定洲說:“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工會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抓住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把群眾觀念牢牢根植於心中。作為一名基層工會干部,將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發揮好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努力為廣大職工解決最基本最實際的困難。”

“職業不分高低貴賤,我們每一名職工都要樹立職業榮譽感,隻要立足本職,潛心工作,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重慶韓泰輪胎有限公司職工李霞表示,將立足自身崗位,做敢創新、能創新的新時代工人,以不懈奮斗書寫新時代華章,共同創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記者 周尤 實習生 劉旖旎)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