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奮進新時代 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一場開在生產車間的宣講會

2018年11月07日08:14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非常高興來到山河智能公司,來到工友們中間,與大家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一起探討如何把工會工作做得更好,動員廣大職工群眾建功新時代、建設新湖南。”11月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來到長沙經開區,與長沙山河智能有限責任公司等企業的勞模和職工代表座談。

在山河智能公司,周農走進挖掘機生產車間,與企業管理人員和車間一線職工親切交談,向職工介紹了中國工會十七大盛況,分享了參會感受,並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研發、職工工作生活和工會工作等情況。周農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工人階級使命艱巨、重任在肩。湖南廣大職工群眾要堅守理想信念,彰顯階級本色。

“聽了宣講,備受鼓舞。”小型挖掘機裝配班班長田少林深有感觸地說,“公司工會每年都會舉辦各類技能比武樹立標杆,並通過組織技能培訓學習使員工得到提升。黨中央對工人的重視,公司對員工的關懷,會激勵我們更好地開展工作,一心一意做好做精產品,回報公司,回報社會。”

了解到山河智能公司作為一家主營工程機械的民營企業,多年來不僅取得不俗的經營業績,對工會工作也十分重視,周農代表湖南省總工會對企業管理層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湖南省總和長沙市總將不斷支持企業工會工作,支持企業的職工教育培訓、勞動和技能競賽、和諧勞動關系構建、職工活動陣地建設,努力為企業發展壯大營造良好的勞動關系和有利的外部條件。

“我一定會繼續發揚工匠精神、勞模精神。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以實干書寫人生。”參加宣講會后,山河智能挖掘機制造公司高級技工、長沙市勞動模范周正春很受鼓舞。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工會十七大精神讓他更加堅定立足本職崗位努力奮斗的決心,持之以恆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練就過硬本領,在奮斗中讓人生綻放光彩。(記者 方大豐)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