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服務企業發展和職工提素

江蘇工會建立勞模和專家人才庫

2018年11月07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勞模、黑牡丹(集團)股份公司技術總監鄧建軍,新近又有了一個新頭銜——江蘇省職工技術協會、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勞模和專家人才庫成員。記者從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10月30日召開的“助力企業發展、服務回報社會”活動推進會上獲悉,和鄧建軍同時成為該人才庫成員的,還有281名勞模和專家,他們都是江蘇省級及以上勞模和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各類學校、院所專家教授,以及企事業單位高技能人才。

江蘇高校和科研院所眾多,人才資源豐富。去年以來,江蘇省教科工會在全省廣泛開展“助力企業發展、服務回報社會”活動,並與省職工技協組織開展“百名專家教授企業行”活動,分別在南通市崇川區和宿遷市泗陽縣舉行校(所)企合作集中簽約,1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部分專家教授與25家企業合作簽約。目前,一批校(所)企對接合作項目已取得實質性進展,有的獲批科技專項項目,有的合作成果已運用於生產。

為了進一步發揮勞模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在服務職工、服務企業、服務社會發展中的作用,江蘇省總工會決定建立勞模和專家人才庫,為企事業單位和職工提供各類培訓講座、技術指導幫帶、技術成果轉讓合作等服務,並通過相關網站發布人才庫成員的基本情況、研究成果、研究方向和重點服務內容等信息,幫助有需求的企事業單位與人才庫成員進行聯系對接。在當天的活動推進會上,還舉行了校企合作項目簽約儀式。(記者王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