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湖南省委常委會傳達學習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杜家毫強調——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引領全省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跟黨走

2018年11月12日08:02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9日,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杜家毫指出,中國工會十七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是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指導和遵循。

杜家毫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把執行黨的意志的堅定性與為職工服務的實效性統一起來。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引領全省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牢牢把握工運事業的鮮明時代主題,認真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讓全社會尊重勞動、尊重技能、尊重創造蔚然成風。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幫扶救助返貧致困職工等基本職責,把職工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工會系統黨建工作,在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上下更大功夫,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杜家毫要求,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及時幫助各級工會領導班子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工會組織更好地開展工作、服務大局創造更好的條件。(記者方大豐)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