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惠州市直單位困難職工可向工會申請幫扶

2018年11月14日09:42  來源:南方日報

13日,記者從惠州市總工會獲悉,為進一步做好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積極協助黨委、政府解決困難職工因各種情況造成家庭生活困難的問題,惠州市困難職工幫扶中心近期會在市直單位范圍內開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專項幫扶資金幫扶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幫扶對象是市直企業、事業單位和機關單位范圍內,已建檔立卡的困難職工家庭。主要包括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線,經政府救助后仍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家庭人均收入高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線150%以內(含),但由於患病、子女上學、殘疾、單親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因職工本人或家庭成員遭受突發事件、意外傷害、重大疾病或其他原因導致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且家庭人均收入在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線3倍以內(含)。

根據規定,申請幫扶需要符合上述規定條件之一且加入工會組織。已建檔立卡的困難職工向所在單位基層工會提出幫扶申請,填寫《惠州市困難職工幫扶申請表》,並提供近期的有關致困証明材料。基層工會在對申請人基本情況進行調查核實后會對擬定幫扶申報對象進行公示,然后統一向市困難職工幫扶中心申報,對符合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幫扶條件的,將擬定具體幫扶方案,待審批通過后,幫扶資金以實名制銀行轉賬方式直接匯入申請人賬戶。發放的幫扶資金集中用於生活救助、助學救助和醫療救助3個項目。其中,生活救助項目根據困難職工家庭致困原因和收支情況,按照生活水平達到低保標准以上確定發放標准(不低於2017年全國城市低保平均發放標准)。子女助學項目方面,高等教育階段就學的子女每生每年按10個月當地低保標准發放資金。高中(含中等職業教育)的子女和接受特殊教育的殘疾兒童,根據其生活支出狀況確定發放標准。醫療救助項目則是按照不超過經各種醫療保障支付后,家庭難以承擔的醫療費個人負擔部分確定發放標准。(記者林文通)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