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第三期中巴青年職工“互學互鑒”研討營在京開營

2018年11月14日08:07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工會“一帶一路”人文交流——第三期中巴青年職工“互學互鑒”研討營11月13日在京開幕。本次研討營活動由中華全國總工會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共同舉辦,旨在落實中巴經濟走廊人文交流議程,進一步服務中巴經濟走廊,加深中巴傳統友誼,增進中巴青年職工間互信交流,夯實民意基礎。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出席開營儀式並致辭。巴基斯坦駐華大使哈立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外交部等有關負責人參加開營儀式。

本次研討營活動從11月12日持續至11月21日。其間,來自巴基斯坦相關部委、地方政府、社會組織的青年官員及中資企業的職工代表一行將前往北京、天津、海南開展參觀訪問,通過專題講座、走訪企業、拓展互動、文化參觀等多種形式,進一步增進對我國“一帶一路”倡議、中巴經濟走廊的了解,深入了解中國工會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的做法和理念。

哈立德認為,研討營活動已成為落實兩國人文交流、促進兩國友誼的常規性項目,為兩國青年職工提供了交流技能、互學互鑒的平台。參加交流活動的營員們也表示,要珍惜難得機會,將中國的好經驗帶回國,將兩國傳統友誼傳承下去。

據悉,中巴青年職工交流活動是中國工會“一帶一路”人文交流的旗艦項目,已成功舉辦兩期。自中國工會2016年設立人文交流項目以來,已接待近500位“一帶一路”沿線的職工代表,為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職工民心相通作出了積極貢獻。(記者張銳)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