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江西省委常委會傳達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

讓工會成為職工群眾充分信賴的職工之家

2018年11月22日08:01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江西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是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團結動員全省職工積極建功新時代。要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培訓,加強和改進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確保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大力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深入開展各類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激勵廣大職工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要加大維權服務力度,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依法推進基層工會組織建設,使工會成為職工群眾充分信賴的職工之家。要抓好工會系統黨建工作,切實把各級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龔建華主持召開了省總工會主席辦公(擴大)會,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傳達省委常委會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的批示精神,並研究確定用3個月的時間,在全省工會系統開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會議精神的專題活動。(記者盧翔 通訊員庄艷)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