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調研定點扶貧工作時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勇於責任擔當 全力支持和助推定點扶貧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8年12月04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29日至30日,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赴山西和順調研定點扶貧工作並召開全國總工會定點扶貧工作座談會。

調研期間,李玉賦深入太行山深處的和順縣平鬆鄉庄窩掌村、和順縣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及后續產業基地、扶貧車間,考察貧困群眾生產生活情況和脫貧攻堅工作進展,走訪慰問建檔立卡貧困戶﹔聽取全總駐兩縣扶貧工作隊定點幫扶工作情況匯報,與省、市、縣有關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交流。李玉賦傳達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關於全總定點扶貧工作的指示精神,對兩縣的脫貧攻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就進一步做好相關工作講了意見。

李玉賦指出,定點幫扶和順縣、壺關縣是中央交給全總的政治任務。多年來,全總堅決貫徹中央要求,發揮工會組織優勢,不斷加大定點扶貧工作力度,採取了多項有力管用的措施,與兩縣干部群眾同心同德、並肩作戰,取得了明顯成效。

李玉賦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根本指引、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習近平扶貧重要論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兢兢業業、老老實實抓好定點扶貧工作落實。

李玉賦要求,全總駐兩縣扶貧工作隊要堅持黨中央既定路線方針政策不動搖,因地制宜推進脫貧攻堅。要勇於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攜手團結和順、壺關兩縣干部群眾攻堅克難、艱苦奮斗。要對深度貧困和特殊貧困群體集中力量進行攻堅,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摘帽任務,同時搞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銜接。全總要全面持續發力,進一步提高定點扶貧工作精准度,推進教育、醫療、消費等方面扶貧,選優派強挂職扶貧干部,以更加集中的力量、更加有效的舉措、更加過硬的作風,支持兩個定點扶貧縣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閻京華參加調研並主持座談會,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等參加調研。(記者劉建林)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