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開展流動宣講 提升職工素質

大田縣總把工人講習所搬進車間

2018年12月05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福建省大田縣總工會的工作人員和工人講習所的講師們“馬不停蹄”,一起到鄉鎮、進園區,把工人講習所搬進企業、搬進車間,開展流動講習活動。

在大田縣經濟開發區的飛鷹實業公司紡織車間,班組工人圍站在講師周圍,手拿講習所匯編的宣傳輔導資料,聆聽著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傳達貫徹。在南湖針織時裝公司,由工人講習所主辦的一場“秀出自我、唱響祖國”職工歌手賽如火如荼地進行,這個寓教於樂的宣講形式不僅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提升了職工的歌唱技能,還開啟了講習所在企業招生的熱潮:晚會結束時,已經有105名職工報名參加工人講習所的業余學習。

據了解,大田縣工人講習所傳導的是個人能力提升與職業技能同步發展,講習所內配備了職工書屋,還有健身娛樂活動場所,聘請相關專業的教師隊伍,通過講習培訓開啟職工智慧,激發職工的創新創造活力,打造職工發展的平台和空間,最終提高和改善職工的生產技能和生活品質。

“我在工閑時刻參加講習所的培訓學習,不僅鍛煉了才藝,還提升了自我。”曾淑蘭是南湖針織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目前,她通過講習所的培養已經成為一名業余主持人。

大田縣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林廷灶表示,“工人講習所旨在通過講習、宣講活動,引導職工隊伍聽黨話、跟黨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並在培訓中提升職工的勞動技能和綜合素質。”(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范可杰)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