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南開區總工會開展推進建會入會專項行動

擴大工會組織有效覆蓋

2018年12月06日11:13  來源:天津日報

為進一步擴大工會組織有效覆蓋,推進工會組建和會員發展工作,日前,南開區總工會集中開展推進建會入會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旨在不斷擴大工會組織的有效覆蓋,結合各領域實際和行業特點,以“兩新”組織建會、農民工入會為突破口,著力破解建會入會瓶頸問題,著力提升建會入會質量,努力做到依法應建盡建、應入盡入,實現建會入會工作新突破。專項行動以100人以上非公企業、外資企業為重點,集中力量突破難點,大力推進“兩新”組織組建工會,實現工會組織的有效覆蓋。發揮行業主管部門和行業協會的作用,以“八大群體”為重點,拓展農民工入會渠道。積極探索職工入會新途徑,最大限度地把靈活就業人員等組織到工會中來,加強基層工會規范化建設,創建一批職工之家規范化建設達標單位。(記者 劉雪萍)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