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動動手指即可學習提升,還能為困難職工積累幫扶金

泉州工會“大學習”助力“大幫扶”

兩期活動共積累幫扶金近28萬元

2018年12月07日08:07  來源:《工人日報》

每天上午10時,福建泉州南安市總工會干事李美青的“朋友圈”總是十分熱鬧,因為這個點是她發動企業工會干部、職工學習的時間。她利用企業職工工休間隙,分享“泉工e家”網上工會平台的“工會大學習、答題助幫扶”鏈接,幾分鐘內,10多家非公企業工會主席便將這條鏈接轉發到了上千名會員職工的手機上。這是泉州市總工會“大學習”助力“大幫扶”的一個生動縮影。

據泉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茂泉介紹,為深入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進企業、車間和職工中,市總工會創新宣傳宣講形式,利用“泉工e家”網上工會平台開設“工會大學習”專欄,開展“大學習”主題活動,並與工會“大幫扶”結合起來,以“學習+答題+幫扶”的模式,將單純的宣講升級為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的“每日一練”“每日一讀”。

今年10月,泉州市總印發《關於開展工會系統“大學習、大提升、大走訪、大幫扶”系列活動方案》,其中“大學習”活動採取“點題成金”和關注送“禮”的方式,發動組織廣大職工關注“泉工e家”服務號、泉州市總工會訂閱號,通過參與學習答題獲取幫扶金額度,作為幫扶困難職工資金。

“答一次題,即可獲得1至2元幫扶金。動動手指即可學習新思想新理論,還能為困難職工積累幫扶金額度,大大激發了基層工會干部和職工的參與熱情。”李美青是一名80后工會干事,她感慨地說:“以前組織企業工會與職工互動活動,時間和精力大多花在了跑馬路上。如今變成了‘跑網路’,形式更新穎了,職工也更樂於接受。”在泉州市總工會開展的第一期“工會大學習、答題助幫扶”活動中,她以累計2436.5元的幫扶金額度摘得桂冠。

線上線下相互融合、相互推進,是泉州工會“大學習”活動的一大特色。泉港新城投資公司黨工辦員工劉玲玲每天早上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在職工微信群轉發市總“大學習”鏈接,向200多名員工布置學習任務,下午再統計當天參與人數並公示學習情況。同時,在公司本部、分公司工會舉辦“大學習”宣講、講座以及線下考試等,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從工會機關到生產一線,從國有企業到非公企業,從寫字樓到居民社區,到處都有工會“大學習”的“鐵粉”。截至11月7日,泉州工會兩期“大學習”活動共積累幫扶金近28萬元,參加答題職工超14萬人次。

泉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孔繁軍告訴記者,目前,泉州工會正在開展以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為主題的“大學習”活動,以學習促提升、以走訪促幫扶,將新思想新理念學習、中心工作和重點工作融入網上工會平台,形成線上線下融合互動,持續在泉州各行各業全面興起“大學習”熱潮。(記者肖玉保 吳鐸思 通訊員李永江 李亮)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