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重慶工會維權為女工討回6萬余元

2018年12月10日08:06  來源:《工人日報》

“感謝工會組織為我討回公道!”11月21日,重慶沙坪壩區女職工陳某琴對記者說。在沙坪壩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幫助下,陳某琴案件經過勞動仲裁、一審、二審,最終法院判決:重慶大豐工貿有限公司應支付她2017年6月和7月工資10000元、經濟補償52500元,共計62500元。

記者當天從沙坪壩區總工會了解到,2007年10月,陳某琴應聘到重慶大豐工貿有限公司做文員一職,月薪5000元,工資以現金形式發放。工作10年裡,由於公司效益不佳,工資經常不能按時發放。陳某琴稱,因生育小孩,她從2017年8月1日開始休產假,8月3日孩子出生。此前6月、7月兩個月工資共10000元,公司沒有發放。當她休完產假回到公司后,公司要求她主動辭職,否則不會發放工資。

2018年1月10日,陳某琴到沙坪壩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申請法律援助。沙坪壩區法院一審判決:重慶大豐工貿有限公司應支付陳某琴2017年6月和7月工資共10000元、經濟補償金52500元,共計62500元。重慶大豐工貿有限公司不服,提起上訴,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日前維持原判。工會志願律師秦艷琴表示,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依照前述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記者李國 通訊員王玥丁)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