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黑龍江推動貨車司機等群體入會

2018年12月12日08:35  來源:《工人日報》

黑龍江省總工會日前在大慶市召開全省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入會工作推進會暨大慶市行業工會聯合會建會(農民工)入會觀摩會。

據了解,大慶市總工會今年初確定在快遞行業、五金行業、汽車行業分別建立行業工會聯合會,採取“先搭台、后充實、再完善、逐步規范”和“重服務、全覆蓋、手續便捷”的做法,抓龍頭企業建會帶動分散小型企業建會,以行業協會商會建立行業工會,收到了較好效果。各縣區積極推進“雙建雙百”活動,重點在家政服務員、網約送餐員、房產中介員、保安員等8類重點群體建會,每個縣區至少10個項目落地。目前已有1萬多名職工入會。

會議提出,以大慶市總的做法為樣板,通過“互聯網+”工會普惠性服務,充分利用工會主流媒體以及微博、微信、QQ等傳播手段,大力宣傳相關政策法規,把更多農民工吸引到工會中來。加強“會、站、家”一體化建設,以職工之家建設為引領,以會員是否滿意為基本標准,提升職工之家品牌影響力。(記者張世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