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產生

2018年12月13日08:11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9日,技藝非凡·匠心筑夢——2018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會在石家庄舉行。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出席發布會,為10名“2018河北大工匠”、10名“2018河北工匠”獲獎者頒獎。

發布會上,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機械加工高級技師孫東文、河鋼集團邯鋼公司第三煉鋼廠煉鋼工周文濤等10人獲“2018河北大工匠”榮譽稱號﹔邯鄲供電公司欣和電力集團配電處用電檢查工朱勁雷、河鋼承鋼板帶事業部煉鋼工徐國明等10人獲“2018河北工匠”榮譽稱號。

據了解,為發現和培養更多工匠人才,今年,河北省總聯合省委宣傳部在全省開展“河北大工匠”尋訪宣傳活動。活動重點圍繞鋼鐵、石化、食品等優勢傳統產業優化升級,大數據互聯網、信息技術制造業、高端裝備制造等河北省確定的10大新興產業。此次活動中,共尋訪到139名工匠型職工,涉及13個行業,經過資格審核、比選推優等環節產生“河北大工匠”人選。

近年來,河北省總、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廣泛組織開展工匠精神進校園、進課堂、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系列活動,在全省掀起學習工匠精神、爭做工匠人才的熱潮。目前,河北省共建成市級以上勞模和工匠創新工作室4000多家,省級創新工作室384家,匯集了以勞模和工匠人才為主體的技能人才近3萬人,解決生產技術難題5萬多項,取得創新成果2萬多項,實現成果轉化6000多項,獲得國家專利1萬多項,推廣先進操作法2萬多項,每年創新創效達到30億元。(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張立武)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