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黑龍江一農場:技能培訓為400多名女職工拓寬就業路

2018年12月13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入冬以來,黑龍江八五二農場通過多種技能培訓,幫助400多名女職工在農忙之余就業增收。

八五二農場現有1.5萬名女職工,農忙季節外,入冬以后接近半年時間,由於缺少技能,半數以上女職工隻能在家“半年閑”,其中包括不少困難女職工。今年秋收以后,農場針對女職工不同就業需求,先后開設6個技能培訓班,聘請場內技師和省內專業老師開展育嬰師和養老護理員,淘寶、微商、插花、烘焙等技能培訓,參加培訓的女職工達1300多人。同時八五二農場充分利用網站、微信朋友圈等線上平台培訓女職工,有效地提高其技能后,農場工會又牽線搭橋,為她們尋找就業門路。

目前,農場已有400多名女職工通過技能培訓實現農閑時就業增收,從事家政、家教、微商創業等,其中不少人獲得了較高收入。(通訊員邵維信 李雪媛)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