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組織建設

仙桃市總推進“兩新”組織建會

2018年12月17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健鼎(湖北)電子公司工會委員會宣告成立,6000多名職工找到工會“娘家”。這是今年湖北仙桃市總工會在“兩新”組織推進建會工作的一個縮影。截至目前,仙桃市總已在“兩新”組織成立工會50多家,新增會員1.56萬人。

仙桃市有規模以上非公企業397家,其中台資企業61家。各級工會組織將25人以上開業1年未建會的“兩新”組織作為重點,制定一套建會流程,指導“兩新”組織建會。通過建立定期通報制度、編發《工會工作信息》,對工作進展、工作成效、典型經驗、存在問題進行通報。

在仙桃市委的重視下,各級黨委將黨建與工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促進了工建活動的開展。通過爭取發改委、住建、教育等部門的支持,華潤電力仙桃電廠、沔陽小鎮建設項目、夢裡水鄉旅游景區、房產中介公司相繼成立工會,吸引職工4000多人入會﹔在工商聯和各有關行業的支持下,成立貨車司機、出租車司機、律師、物流、安保等行業工會聯合會,將駕駛員、導購員等群體4700多人納入工會組織。(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林同軍)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