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機關舉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誦讀展演活動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出席

2018年12月18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為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總工會機關12月17日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誦讀展演活動。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活動並致辭,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契機,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推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務實,奮力開創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李玉賦指出,在40年改革開放的歷史大潮中,我國工人階級堅定走在時代前列,堅決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充分發揮了重要作用,用實際行動呼喚改革、支持改革、推進改革。各級工會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引導廣大職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歷史責任感,踴躍投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在各個崗位上勤奮工作、甘於奉獻、鑽研創新、大顯身手,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深化改革、促進發展、維護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綻放出奪目的時代風採。

李玉賦強調,黨的十九大立足新時代,繪就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宏偉藍圖。中國工會十七大對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和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作出了新的部署。各級工會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積極踐行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要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工會改革方向,努力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團結動員億萬職工以主人翁姿態建功新時代,作出新貢獻。

全總機關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誦讀展演活動,通過群眾性誦讀展演形式,歌頌改革開放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工人階級作出的歷史貢獻、工會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績,展現了全總機關干部職工團結奮進、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激發了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干事創業的熱情。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各駐會產業工會、全總機關、各直屬單位干部職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籌備組負責人,以及全總機關離退休黨支部書記等600余人參加活動。(記者張銳)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