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奮力開創河北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

王東峰江廣平講話 許勤葉冬鬆趙一德等出席

2018年12月24日10:05  來源:河北日報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石家庄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出席開幕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出席會議。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場起立,奏唱國歌。團省委和省軍區有關負責同志分別代表人民團體和駐冀部隊致賀詞。

王東峰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職工和工會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向中華全國總工會長期以來對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偉大成就,這其中凝聚著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群眾的心血和汗水。黨的十九大以來,省總工會和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工會工作的決策部署,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為推動河北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實踐表明,我省工會組織不愧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廣大職工不愧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主力軍。

王東峰強調,當前,河北正處在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前進方向,創造河北更加美好的未來,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責任,更是工人階級肩負的神聖使命。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落實“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擔當,砥礪奮進,進一步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續寫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篇章。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政治自覺性和堅定性。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我國發展歷史方位的新變化,充分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特征,牢牢抓住河北發展面臨的新機遇,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現實緊迫感。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主戰場建功立業。要強化政治引領,把踐行“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作為崇高價值追求,切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樹牢正確方向,大力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激發勞動熱情,切實引領良好社會風尚。要充分發揚優良傳統,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積極參與重大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切實服務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要深入學習實踐,牢固樹立終身學習、創新發展和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實提升干事創業能力。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切實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各級工會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把廣大職工群眾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要認真履行基本職責,切實強化維權服務功能,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廣大職工群眾的心坎上。要著力加強改革創新,全面提升自身建設水平,夯實工會基層基礎,不斷增強工會工作的動力和活力。

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貫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把工會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及時協調解決工會實際困難和問題,積極關心支持工會干部學習和成長,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工會干部隊伍,奮力開創新時代我省工運事業發展新局面。

江廣平指出,長期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省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貫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切實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為新時代河北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河北各級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為己任,在服務發展大局中彰顯擔當作為,在思想政治引領中凝聚職工力量,在做實維權服務中贏得職工信賴,在深化改革創新中激發動力活力,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聯系工會的副省長,省政協領導,省軍區分管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擔任過省總工會領導職務的老同志代表等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主持會議並作省總工會第十二屆委員會報告。

河北省工會十三大代表、特邀嘉賓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段麗茜)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