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謀篇布局“五個年”

湖南省總工會“務虛”會上出“實招”

2018年12月29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針對全省精准摸底建檔立卡的城市貧困職工家庭,明年要開展萬名工會干部進企入戶的幫扶活動,做到每一個貧困戶都有工會干部結對幫扶。”今天召開的湖南省總工會“務虛會”提出了一攬子“務實”舉措。

2019年是湖南開展“雙聯”工作的第20年,也被確立為該省工會的“維權幫扶解困年”,萬名工會干部進企入戶活動是維權幫扶解困年建設的系列舉措之一。

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找准工會工作著力點和切入點,為工會的傳統品牌注入新的內涵,為職工群眾提供普惠性、常態性、精准性服務,湖南省總工會本次“務虛會”提出了“五個年”工作目標:將2019年作為推動工會十七大精神落實年、勞模工匠精神宣傳年、維權幫扶解困年、基層組織建設年、工會資產管理年“五個年”建設。

“班子成員一人抓住一個‘年’,既挂帥又出征,就一定能帶領全省各級工會對照黨政所需、職工所急、工會所能的要求,進一步釋放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活力。”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對與會的省總領導班子成員強調說。

“五個年”工作目標,包含著許多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的實招。

通過實施勞模工匠精神宣傳年,省總工會提出了深入開展“建功新時代、建設新湖南”主題活動,並進一步抵近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中心創新活動方式和內容,啟動全省職工守護“一湖四水”、建設生態強省示范性勞動和技能競賽,實施培育湖湘工匠、建設技能湘軍“百千萬”工程(用5年時間,建立100個“湖湘工匠”培育和競賽基地、1000個勞模和工匠創新工作室、1萬名高技能領軍人才和勞模工匠師徒“結對子”)。

省總工會還將在省委的統籌下,通過湖南主要媒體推出“每天一個勞動模范、一名湖湘工匠”的勞模工匠宣傳月活動。

實施“基層組織建設年”,省總工會將在完善“工會雲”建設方案的基礎上,抓緊實現全省工會“一張網、全覆蓋、大數據、多功能”,讓職工在網上能找到工會組織,讓工會在網上就能為職工提供更直接、便捷、暖心的服務。(記者方大豐 趙航)

(責編:閆妍、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