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模風採

弘揚“工匠”精神激發創新活力

2019年01月02日11:08  來源:河南日報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提到‘大國工匠’和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讓我們倍感溫暖,很受鼓舞。”1月1日,在中信重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數控一車間,鏜銑床大班長劉新安告訴記者,隻要我們牢記囑托,堅定信念,相信每個人都能實現人生夢想,成為無愧於新時代的創造者。

劉新安是中信重工重型裝備廠數控一車間黨支部書記,還是全國勞模工作室、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負責人。2019年的第一天,他正和工人們一起,熱火朝天地趕制出口產品——重達103噸的軋機關鍵部件牌坊。

“‘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讓企業輕裝上陣’,體現了習主席對企業的關注和關愛。”劉新安激動地說,近年來,中信重工通過改革創新,堅定戰略自信、改革自信、發展自信,實現了企業核心指標的大幅增長。

“作為一名一線產業工人,我有幸成為國家重大裝備制造項目的參與者和親歷者。”劉新安表示,新的一年,要立足崗位,弘揚工匠精神,圍繞技術創新和技術攻關開展工作,為生產保駕護航。同時,利用全國勞模工作室這一平台,通過“工匠講堂”培訓等方式,培養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田宜龍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雪娜)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