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重慶

重慶市沙坪壩區農民工成立基金會幫扶困難群體

2019年01月03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元旦前夕,重慶市沙坪壩區600名環衛工歡聚在一家羊肉湯鍋店門前院內,吃著香噴噴的羊肉湯鍋,喜氣洋洋。一位年近60歲的環衛工告訴記者,從2002年起至今17年裡,他每年都會與1萬多名環衛工一道在這裡吃羊肉湯鍋。吃完后,每人還能領到一份價值200元的新年禮物。

“環衛工作是一份值得尊敬的職業,城市需要他們。”曾經也是農民工的湯鍋店老板張世文表示,希望社會關注這一群體,在精神上尊重環衛工人。

為給予這一群體更多的幫助,他拿出20萬元積蓄,成立了重慶市慈善總會渝孝慈關愛基金會,專門用來關愛環衛工、燒傷兒童、因病致貧的特困家庭。

“成立基金會並不是一時興起。”20年前,張世文從老家四川南充來到重慶打工。剛開始,他只是在街頭擺攤維持生計,隨后開了屬於自己的羊肉湯鍋店。發展到現在,張世文還做起了會展旅游特產、停車場管理等行業。張世文始終有一顆慈善心,尤其是對老年人、燒傷兒童、環衛工等群體。2009年,他與妻子決定,把結婚禮金全部捐贈,用於先天性心臟病新生兒的手術費用資助,成立了先天性心臟病嬰兒救助基金。

20年堅持做公益,目前張世文已投入了幾百萬元。“這次成立孝慈關愛基金會,也是希望能成為孩子們的榜樣,讓他們從小樹立起慈善之心,接班做慈善。”張世文說,他一直倡導節儉,在他看來,孩子應該孝順,同時,對社會還要有慈善之心,“培養孩子不一定只是付出高昂的費用,道德與責任的培養更為重要”。(記者 李國 通訊員 趙杰昌 劉新吾 楊波)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