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工會如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2019年01月07日09:00  來源:工人日報

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根本政治保証,是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最高政治准則,是黨的政治建設最根本的要求、最重要的任務。我國工會作為黨領導的重要政治組織,必須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旗幟鮮明地予以堅持。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關乎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關乎人民根本利益。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領袖。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是全黨共同的政治責任。在黨的十八大以來統攬“四個偉大”的波瀾壯闊的斗爭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總攬全局、舉旗定向、掌舵領航,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黨的十九大把“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寫入黨章,以黨內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來,充分體現了全黨的共同意志、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有利於確保全黨全國步調一致向前進,戰勝新的艱難險阻、奪取新的偉大勝利,有利於進一步增強黨的領導力、號召力和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有利於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長治久安。

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全國總工會要帶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職工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到思想上高度認同核心、政治上忠誠維護核心、組織上堅決服從核心、行動上自覺緊跟核心,時刻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覺學習黨章、尊崇黨章、遵守黨章、維護黨章,認真貫徹執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精神,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工會的任何工作都要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前提,堅定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要始終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埋頭苦干、銳意創新,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切實履行工會使命擔當,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工會十七大提出的任務上,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工會系統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人心齊、泰山移。我國工人階級是黨最堅實最可靠的階級基礎,是社會主義國家的領導階級。各級工會要切實肩負起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自覺成為在職工群眾中、在基層凝聚人心、堅守前哨、沖鋒陷陣的戰斗隊、工作隊,加強對職工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深入進行有特色、接地氣的宣講,通過扎實有效的工作和活動,引導廣大職工始終擁護核心、堅決擁戴領袖,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落實到廣大職工群眾中去,不斷夯實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 (陽萬雄)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