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50名候選人產生

2019年01月07日17: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工會新聞網北京1月7日電 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舉辦的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自2018年6月份啟動以來,全國各地工會和廣大職工積極響應、廣泛參與。日前,經各省級工會和各全國產業工會推薦以及職工群眾自薦、推薦,組委會辦公室認真審核材料、廣泛征求意見、反復對比遴選,50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候選人已經產生。

50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候選人主要來自電力、高鐵制造、汽車制造、航空航天、石油化工、鐵路交通、工程建設、鋼鐵冶金等行業,涵蓋鉗工、電工、焊工、車工等27個工種,並兼顧了不同性別、民族,具有充分的廣泛性、代表性、多樣性。他們當中有焊接火箭發動機的焊工,有特高壓帶電檢修工,有耄耋之年奮戰文物修復一線的泰斗,有堅守大漠油田的“土發明家”,有為嫦娥探月、北斗導航等國家重點工程做出突出貢獻的特級技師等,每一位工匠身上都具備精湛技藝、卓越匠心、家國情懷,是新時代勞動者的典范。

推薦過程中,組委會辦公室嚴格按照《關於開展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的通知》進行審核,50名候選人均符合《通知》要求的條件。在人物推薦上,組委會辦公室突出了技能導向,重點遴選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國際上能體現“中國名片、中國榮耀”的國家重大項目或重大戰略工程中關鍵環節的關鍵產業工人、獲得過國家科技進步獎的新時代產業工人等。

相關閱讀:

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