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吉林石化工會16項舉措升級服務

為職工提供“7×24小時私人心理醫生”,高標准建造職工成長平台

2019年01月07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走進吉林石化工會新建成的11個EAP工作室,看到這裡有不少職工前來體驗、咨詢。“啟動這一EAP項目,是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16項具體舉措之一。”吉林石化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王春霞說。

截至目前,吉林石化工會已陸續開展工會十七大精神宣講會40余場次。同時,公司工會切實貫徹落實工會十七大精神,提出六大方面16項舉措,處處可見工會服務的“加碼升級”。

“我們啟動實施了EAP項目3年規劃,正全力建設服務職工心理健康的工作體系。”吉林石化公司工會常務副主席祝賀告訴記者,他們已依托吉化職工療養院建成EAP服務中心,並在11個基層單位試點建設EAP工作室,通過購買專業性社會服務、將工會干部培養成EAP專員,為職工開展心理健康體檢、情緒調節、心理咨詢與講座等活動,並開設各類心理健康服務平台。“到2020年,EAP工作室將實現對公司所有基層單位的全覆蓋,讓企業近4萬名職工及家屬全部擁有‘7×24小時私人心理醫生’。”祝賀說。

高標准建設“勞模創新工作室+技能實訓基地+技能鑒定站”一體化模式的職工成長平台,是吉化工會落實工會十七大精神、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又一生動注腳。在該公司為儀表專業職工新建的“自控先鋒”勞模創新工作室暨實訓基地,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公司工會為此投入400余萬元,一流的仿真設備與一流的學習環境受到職工熱烈歡迎。近日該基地剛舉辦了一期特種作業培訓,170多名參培“新人”順利通過考試,拿到了特種作業証。

吉林石化公司工會副主席張萬玉告訴記者,公司工會還牽頭各專業部室,對公司工會牽頭立項、各單位組織實施的年度十大重點攻關項目進行評審與講評,一二三等獎將分別獲得50萬元、40萬元、30萬元的獎勵。

“我們對公司《幫扶工作管理辦法》也重新作了修訂,以進一步加大幫扶力度與幫扶精准度。”吉林石化公司工會副主席郭聰介紹,“眼下,我們正快馬加鞭,從各個方面將工會十七大精神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力爭以高質量的工作助推職工高質量成長、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 (記者 彭冰 通訊員 王茂玉 何天林)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